亡涯

始于文轩,终于文轩. |回归嘎嘎

【文轩】宠妃驾到 [11]

♧OOC预警

♧上升小孩儿 ss和你嘴对嘴

♧接上一篇 记得看完 结尾有事儿说~

-----------------------------------------------------------

宋亚轩回殿里后,脑海中想的都是那个叫婉茹玉的女子,她生的确实是不赖,但因脸上明显的伤疤所以拉低了容貌的整体。


让宋亚轩不削的是,她居然没向自己请安,虽说自己本就不是一个记仇之人,但还是忍不住向小言寒酸了几句。


轩:“小言,你说是本宫不配嘛?新来一个妃看见我都不用行礼啦?”


言:“主子莫气,可能婉妃还不了解你呢?”


轩:“怎么说来好像是有几份道理,算了算了,不想了,把冰云喊上,咱好好的出宫去外边玩会儿!”


言:“是”


说罢,小言速度的去喊了冰云,冰云则是用一副冷漠脸回应着,然后跟在宋亚轩坐的马车旁护驾。


宋亚轩皱了皱眉,让冰云上来,但他说什么都不听,只知道自己要保护好主子,宋亚轩见状也就随了他,报恩嘛,很正常。


马车行驶了有半个时辰才到了镇上,最近他来的可勤了,几乎每天都下来镇子一趟,为的就是去碰瓷酒馆里正在讲书的一位老先生。


老先生讲的内容每次都引得宋亚轩很好奇又感兴趣,每天都会在这待到很晚才回宫,老先生自然也是瞧见了宋亚轩每天都来捧场,久而久之和宋亚轩也就熟透了。


老:“轩皇贵妃来啦?”


轩:“老先生您怎么又逗我呢?赶紧说故事吧,轩儿可想听了呢”


老:“呵呵呵,好,今天就给大家讲讲猫女的故事吧”


宋亚轩挑了挑眉,猫女嘛,他听过,应该就是所谓的半猫半人吧,但老先生口中说的却是个中了百年猫咒的故事。



讲述了大约就是在女主出世前,女主母亲在生产前扒了一只黑猫的皮囊,然后将黑猫肉一点点的生吃下肚,以至于生出来的是个一出生就克死自己父母的扫把星猫女。



但即使是这样,成长过程中,她长的很漂亮,但没一个男人敢娶她,在那些三姑六婆口里,猫女就是一个只会带来祸害且不详的东西,所以让大家提防这个猫女。


说来这个猫女的结婚方式也是奇怪,据说是娶猫女无需敲锣打鼓,无需发喜糖,夜班12.00在河边等着,猫女会先穿着一身黑风衣前来嫁于你。


然后脱下了黑风衣,里面一丝不挂,什么也没穿,迎娶猫女的人必须要背着猫女一直往回跑,不能停也不能回头看,要不然娶猫女的那一夜,村里必死一个倒霉蛋。


一路上,男主都很好奇自己背着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给夜半路人吓的直接跑了回家,但还是耐不住好奇的男主回头看了看,猫女还是猫女,但变的是,她后边跟着一群黑猫。


黑猫一见男主发现了自己,化做成人扑向了男主,直到把男主撕咬到破烂不堪,只剩下尸骨的时候才悄悄变回黑猫继续隐蔽在村子里。


猫女看着眼前的尸骨摇了摇头,说好的不转过头呢,人类最终还是食言了,然后一步步的消失在了黑夜中,可怕的不是黑猫,而是人类的承诺,没办法,本来答应好的不回头,结果都是自作孽啊。


直到老先生说完,宋亚轩还愣在原地,猫女嘛?他其实还挺想尝试着变成猫妖的,黑猫本身就有一种吸引力吸引着宋亚轩,黑色的皮毛却又白净,反正就很奇妙。


等宋亚轩回过神来,天色已经接近昏暗的了,宋亚轩没有多虑,坐上马车和老先生告别后就奔着宫里回去了,但回去后看见的场景是一群人在很愉快的举办着酒会。


而刘耀文就正坐在大殿中央,直勾勾的一直盯着婉妃看着,宋亚轩一时之间,有很多情绪涌上心头,有愤怒又醋意又有一丝怀疑,愤怒是刘耀文一直盯着婉妃看,醋意是刘耀文直勾勾盯着婉妃时就像一头饿狼一般,怀疑则是不相信刘耀文会这样。


宋亚轩偷偷的在角落观察了一会儿后,便悄无声息的回殿内了,然后就把自己关在殿内,哭完了就睡觉,不吃饭,也不喝水,奈何小言一直在劝着都没有办法。


这一检查的脾气,就检查到了3天2夜,刘耀文一次都没有来找宋亚轩,宋亚轩累了,便倒了下去。

-----------------------------------------------------------

♧好啦 今天文就到这里啦 前提说明结尾还是he的 我要是写be早就把整章书都给写成be的啦~

♧还有昂,现在我说一下,赞数不到50我是不更宠妃的昂,别问为什么,宝子们可以去看看之前的赞数和现在赞数的差距,麻麻我想家了~(www)

♧今天就先这样了昂~感谢宝子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鞠躬)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