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涯

始于文轩,终于文轩. |回归嘎嘎

【文轩】宠妃驾到〔12〕

♬OOC警告♬

♬上升小孩儿 ss和你嘴对嘴.♬

♬本章灵感来源——歌曲《渐冷》♬


接上集


“主子,你还好嘛?有没有不舒服,需不需要奴婢去宣太医?”


“哎呀小言~我没事啦!不用宣太医。对了,皇上他...来过嘛?”


小言明显愣了一秒,,反应过来是自家主子想皇上了后,立马点了点头,宋亚轩也不是脑袋有问题,自家的贴身奴婢撒谎,自己能看不出来嘛?但他还是比较想听事实。


“小言,说实话。”


“回主子...皇上在您昏迷的这段日子...都...都在婉清殿...没...没来...”


“好啦,至于那么紧张嘛?小言,收拾一下包袱,叫上冰云,咱们出宫。”


“啊...”


“去呀!”


小言听完后,反应迟钝的点了点头,就跑出外去备包袱了,宋亚轩宠溺的笑着摇了摇头,把收妆台里的银两收拾在香袋里后,挂在腰间,换下了宫中织的衣服,穿上了下人的衣服然后就偷偷摸摸的拉着冰云和小言到了一个墙角。


宋亚轩身体敏捷,不一会儿就爬上了墙,然后跳了下去。


“哎...主子,你干什么呀?”


“哎呀别管那么多了,冰云,你帮着小言翻出来!咱要跑路!”


冰云应了一声,拉着小言的手,轻轻松松的就翻过了墙,来到了背面,下镇子的路线他早就背熟了,拉着小言就往去往镇子的路线跑,而冰云就跟在他们后尾断后。


跑了接近一个时辰,路上走走停停,终归是走到了镇子,宋亚轩到了镇子的第一刻就是去客栈找那位老先生。


宋亚轩进到客栈的那瞬间,众人都在看着自己,宋亚轩挠了挠头,也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了,然后就立马坐到了老先生隔壁。


“呀,轩皇贵妃来啦”


宋亚轩没回应,他现在才不是什么轩皇贵妃,现在他就一普普通通的村民,哪来的皇贵妃身份。


“皇贵妃?”


“啊?你在叫我嘛?以后不用那么客气,叫我亚轩就好,我现在就一普普通通的村民身份,和你们同等啊”


“啊...宋先生,老夫不知有句话当讲不当讲”


“讲呀”


“您和圣上...?”


“我们?现在他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皇上,我现在已经不是他的爱妃啦,还有哦,我休的他,他可没资格休我呢~”


宋亚轩骄傲的抬起了头,就算他没有刘耀文,他也不会死!


宋亚轩在客栈只开了一间房间,原先想给冰云再开多一间,但他表示自己不需要,宋亚轩虽是疑惑,不过现在也是能省则省了。


这些日子,宋亚轩逍遥快活的和镇子里的村民一起摆摊,学着做饭,有时候有些大娘还会邀请宋亚轩一起用晚膳呢,说是想报答之前轩皇贵妃施的恩。


过了几日,皇上也就是刘耀文,突然搞了大阵仗说是想来镇子里逛一逛,宋亚轩接受到消息的时候,内心里满是疑问,原来皇上也会独自来镇子上逛街的呀。


那一天,宋亚轩没有刻意躲避,和一位大娘一起摆摊,好巧不巧刚好就碰上了刘耀文,他身边还跟着一个穿着华丽的女子,宋亚轩看过,正是那位婉妃。


“参加皇上,婉妃。”


宋亚轩不情愿的说着,身体不由自主的半蹲着请安。


“轩皇贵妃,您这是何意?”


婉妃假装不知情的上前搀扶着宋亚轩,宋亚轩也不傻,这在现代不就是一个心机女孩嘛?


“婉妃这又是何意?”


“啊...”


“我现如今已经不是轩皇贵妃了,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村民”


刘耀文怒了,但并没有表现出来,语气还是和之前一样温柔。


“轩儿,你怎么就不是皇贵妃了?难道朕休了你了?”


“不是皇上休的轩儿,是轩儿休的皇上,这理由皇上满意嘛?”


“轩儿...”


“皇上别一口一口轩儿的叫,您大可叫我亚轩。”


“轩儿和我回去好不好,不要和朕赌气了好不好”


“皇上,我病的时候你来过嘛,我病的那几天你说说到底是谁一直在照顾我,是你嘛?我可还是听闻皇上那几天可一直都在婉清殿呢。”


宋亚轩激动的说着,眼泪慢慢从眼角流出,直到说完蹲坐在地上痛哭了起来,刘耀文见状把宋亚轩抱了起来,温柔的在他耳边说着。


“轩儿乖,是朕错了,但朕绝对没有碰其他人,朕永远是你一人的,好不好?”


“嗯...”


刘耀文把宋亚轩抱上轿子后就走了,没有去管婉妃,其实刘耀文是能解释的,当晚他绝对没有在看婉妃而是在看着外边的萤火虫想念着自家的轩轩呢,而且宋亚轩病的那几天自己在处理公务,也没收到禀报说他家爱妃生病了呀,忙完后所有公务后才发现自己的爱妃倒是不见了这才造成那么一大串乌龙。


未完待续.


♬来晚了点~祝2022的大家顺顺利利,健健康康的!♬

♬毕竟12.00要跨年,所以这篇文就早发啦,不知道你们的跨年夜是怎么过的呢~♬

♬好啦 感谢宝子们的支持 (鞠躬)♬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