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涯

始于文轩,终于文轩. |回归嘎嘎

【祺鑫】因为我喜欢你呀!

//以下剧情纯为私设 勿上正主

//唯粉看不惯可滑走 没逼着你们看

//私设为同性合法且普遍

//白切黑鑫×校霸祺



清晨的学校的篮球场上,一群活力少年正在打着篮球,而旁边的观众席引来不少女孩儿拿着水犯着花痴。


教室里的朗读声掩盖了篮球场上嘈杂的声音,一个少年坐在最后靠窗的位置看着外边的篮球比赛,精致的脸庞通过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迷人。


带着眼镜的脸庞更是凸显了脸庞的优点,典型的凤眼就足已把人迷的团团转,可惜的是少年却只喜欢读书,也许读书才是他唯一的爱好吧。


少年名叫丁程鑫,是个被所有老师喜爱的乖学生,成绩优异,年居第一,靠的不是以身俱来的天赋,而是后天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丁程鑫家境贫寒,学费是靠着奖学金勉强支付的,父亲因一次意外不幸丧命,母亲则是一个小贩,虽然生活很苦,但丁程鑫没有半句怨言,下课后就去帮母亲摆摊,回家后就勤劳的做着家事,功课都是晚上熬着夜做完的。


对于这种生活,丁程鑫已经习惯了,在学校是学生会会长,是班长,是老师眼中的学习兼钢琴天才,是校方眼中一等一的好学生,在家里是母亲最心疼的孩子,最值得骄傲的孩子。


丁程鑫推了推眼镜,低下了头继续着看着错题本,反复的琢磨着,在课本里,丁程鑫的眉头松了松,似乎是在里边找到了错题的解答公式和答案。


铃声响起,丁程鑫合上了错题本,取下了眼镜伸了伸懒腰,想放松一会儿,但本想合着的眼睛却被一个女生叫住了。


“那个...丁班长...我...我喜欢你!”


丁程鑫皱了皱眉,但还是礼貌的回应了一句谢谢,然后表达了自己现在不想谈恋爱的想法,等到女生落寞的回到座位上后,丁程鑫才累的趴在桌上睡着了。


这一睡就睡到了课间休息时间,丁程鑫揉了揉眼睛看着时间,老师已经走出去了,好奇的问了隔壁的男同学。


“那个,你们怎么不叫我啊?”


“哦,老师说看你那么累就让你先休息会儿,对了,班长这题我不太懂,你教教我呗”


“嗯,好啊”


男同学坐到了丁程鑫隔壁边听着解答公式边拿着本子一点点的记录了下来。过了十分钟后,男同学紧锁的眉头终于化为乌有,和丁程鑫道谢后就转身跑了出去。


丁程鑫无奈的笑了笑,起身把椅子放好后,就吃着自己带来的面包去到了钢琴室。


“丁同学来了啊,上次教你的那遍曲子你学会了没啊?”


丁程鑫点了点头,一点点的回答着老师的疑问,那首曲子丁程鑫不用一天就学会了,但碍于其他同学的面子只能口是心非的说自己还有一点不会,希望老师指导。


没办法,太优秀也是一种错误呀。


丁程鑫坐到钢琴椅子上,自信的弹出了那首一天就学会的曲子,柔情的旋律配上钢琴室的氛围,丁程鑫就像从天上降落的天使一般美丽。


门外的少年也听得入迷,少年名叫马嘉祺,是众人皆知的校霸,要么打架,要么就逃课,没有一个学生该有的样子。


马嘉祺刚本想回班继续他的春秋大梦,但路过钢琴室时看到了丁程鑫正坐在钢琴前,便好奇的一直待在门外偷看着。丁程鑫,小爷我追定了!


丁程鑫察觉到有个人一直在门外看着自己,但以为是那一些来告白的,便没去理会继续的弹奏着曲子,殊不知那是他以后的男朋友。


下课后,丁程鑫是最后一个出校门的,当个会长也不容易呀,要检查完所有教室的门到底锁没锁才能回家。


丁程鑫呼出了一口气,挑了挑眉,简单的换了个无袖的休闲服,里面套了个黑色的内搭就往外走出去了,一副吊儿郎当生人勿近的样子完全不像是那个在学校被公认的好学生。


丁程鑫撕下了棒棒糖的包装叼在了嘴里,一边往家的方向走去,谁知半路突然杀来几个学校里的小混混。


“哟,这不是我们公认的好学生嘛?”


“滚开。”


“脾气怎么那么大啊,不过我喜欢,你声音那么好听在我sheng下叫的样子也一定很好看吧”


“滚开。我不想说第二次。”


这一切全都被一路跟在丁程鑫背后的马嘉祺尽收眼底,原本还以为自己需要上前去帮丁程鑫解决呢,但结果却出乎了他的意料。


丁程鑫扔掉了书包,赤手空拳的就和对面几个人干架,最后一个个的都被打的落花流水,口中喊着妈妈就一个劲儿的往回跑。


马嘉祺挑了挑眉,走上前就去询问着丁程鑫有没有受伤之类的话语。


“咱公认的好学生果然就是猛呀,连打架都会。”


“你都看见啦?”


“当然,原本我还以为哭着喊妈妈的会是你呢。”


马嘉祺注意到了丁程鑫手上的伤口,然后就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创可贴递给了丁程鑫。


“谢谢,不过他们实力真的太弱了,不堪一击。对了你叫什么?”


“怎么难不成丁同学上喜欢上我啦?”


“你想多了马同学,明天上学我就把你名字记在本子上。”


马嘉祺一脸懵逼的看着丁程鑫,似乎是想知道为什么丁程鑫会知道他姓马。当然,丁程鑫也不傻,看得出来,就淡淡的撇了一眼马嘉祺胸前的名牌,马嘉祺这才了解原因。


“那丁程鑫同学,我们明天见。”


马嘉祺挑了挑眉就往家的方向走了,丁程鑫没有做着回应只是淡淡的看着马嘉祺的背影小声的嘀咕了几句。


“这人,人还挺好。”


丁程鑫背起书包就转头就去往了丁母的摊子,到了摊子边,丁妈就察觉了不对劲,怎么觉得今天自己的儿子异常的开心呢,平时也不见得这样吧?


“鑫儿,你今天在学校遇到什么人了嘛?那么开心”


“哦,没事啦妈,就是遇到了一只...狗!对,就是狗”


“嗯?奇奇怪怪的,好啦,赶紧收摊,等会儿咱们去买几个好菜回去煮来吃”


丁程鑫笑着点了点头,手上收拾着篮子的速度也变得更快了些,脸上洋溢着之前没有过的笑容。


丁程鑫和丁妈一起去菜市场买完菜后,就回家了,家里可以用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来形容,虽然说屋子小是小了点,但该有的电器那是一样不落。


丁程鑫煮菜其实很有一手,端上桌上的菜肴可谓是色香味俱全,很难不勾起了人们的食欲。


饭桌上,丁程鑫像往常一样,安安静静的吃完饭,然后把碗刷了后,就回房间复习写作业。


突然手机“叮”的一声,引起了丁程鑫的注意。


[我是马嘉祺。]


马嘉祺?他怎么有我微信号的?


丁程鑫皱着眉挠了挠头,通过了好友申请然后发出去了一个问号。


[是不是很好看为什么我会有你的微信?]

[嗯]

[哎呀,别那么冷漠嘛书呆子。]

[这你得去问问你的好朋友们啦。]


丁程鑫梅开二度的皱了皱眉,翻到一个备注名为『小茅屋』的群主。


[你们是不是把我微信推给那个姓马的了呀?]

[丁哥别生气!轩轩错了!]

[额...宋亚轩打的赌,不关我的事!]

[贺儿!]


丁程鑫看到这无奈的笑了笑,从小到大丁程鑫就只有这两个好朋友呢,算啦,给了也就给了吧,丁程鑫发了个语音表示无所谓,然后又切到和马嘉祺的聊天界面。


[所以,你加我微信有事吗?]

[难道没事就不能加吗?]

[。。。]

[都说了别那么冷漠嘛,明天早餐想吃什么我给你带呀]


丁程鑫看着气泡框里的文字,歪着脑袋认真的想着自己明天早餐要吃什么,想了接近5分钟才缓缓打字回复。


[一瓶牛奶就好,我不挑,你想带什么就带吧。]

[得。]


隔天一早刚换好校服的丁程鑫就听到了丁妈在外边招呼着人,便整理好了衣领就走出去看了,看到那人的时候,一秒,两秒,三秒。


“马嘉祺你怎么在这??谁告诉你我家地址的!”


“嗯?那你当然要问你的那两位好朋友啦。”


“你想招锤嘛??”


马嘉祺赶忙摇了摇头,丁程鑫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单肩背起书包大喊了一句“我去上学啦!”就转身走出门了,也没理马嘉祺,是马嘉祺自己跟上来的。


“呐牛奶,还有面包,给”


“你还真带了?我只是随口说说的而已。”


丁程鑫接过了面包就开始拆着包装吃了起来,看起来就像一个仓鼠在进食。


“你现在吃的不是很开心嘛小书呆子。”


丁程鑫白净的脸染上一丝羞红,但没有被发现,安安静静的吃着面包没有说话,直到面包吃完后,丁程鑫才缓缓从嘴里吐出几个字。


“别叫我,小书呆子。”


“那我叫你啊程好不好?”


“嗯...随便你。”


丁程鑫丢掉面包袋子后就往学校的办公室跑去,把马嘉祺丢在了学校外边,别问,问就是时间要到了,当然不是害羞啦!


“丁程鑫,我越来越喜欢你了呢~”


马嘉祺挑了挑眉,面带着平常没有的微笑走进了课室。


“哎你看你看!校霸笑了哎!”


“www我看见了!他和丁会长走在一起!祺鑫yyds!”


“啊啊!我的幸福没了!”


“姐妹清醒点,磕cp才是王道,高举祺鑫大旗!”


一瞬间,学校的论坛上就被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人刷屏了,论坛上都是在讨论着祺鑫恋情的东西。


渐渐的过了一个月,论坛上的文丝毫没有退下来的意思,还把马嘉祺和丁程鑫的糖点全都挑了出来,例如牵手啦,丁程鑫脸红啦,马嘉祺偷偷的亲了丁程鑫之类的。


“阿程”


“嗯怎么啦?”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啊...?”


马嘉祺用着一脸认真的表情看着丁程鑫,其实马嘉祺也没指望丁程鑫能答应他,他只希望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了遗憾。


丁程鑫捂着脸,眼眶下早已流下了泪水,点了点头,跳到了马嘉祺怀里。


“阿程...你放心,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爱你的,不会让你失望。”


“你要说到做到哦。”


就在这一刻,一个女孩突然从背后跳了出来,手上拿着相机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两人说道


“学长们要永远在一起哟~”


“谢谢。”


时间一晃,10年就过去了,少年虽已不是从前的少年,但少年身旁还是一样的人。


“爹地~爸比欺负我呜呜呜”


“马嘉祺!你又欺负你儿子?!”


“谁让这个坏家伙一直抢你嘛...我不服!”


“你都多大了,这可是你儿子!”


“呜呜呜,阿程...”


“哎哎哎,行了行了,你们两个都给我面壁思过去,别来烦我。”


//梧桐相待老,鸳鸯会双死。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END.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